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水环境技术交流及项目现场会在日照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9月16日,由中国水协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和省水协主办、日照市城管局和安徽雷克环境承办的水环境技术交流及项目现场会在日照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水协相关会员单位和日照市相关部门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水协会长邓杰致辞并主持了上午的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日照市副市长郑德庆和城镇水环境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凡松分别致辞,中国水协会长章林伟作了《系统思维 科学架构》的主题报告,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兴灿、安徽雷克环境董事长吴敬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冯慧云、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智慧水务分公司院长王浩正、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环境研究院院长孙永利分别就《城镇水环境品质提升的若干理念与工程实践》《日照泄湖治理实践与思考》《水体底泥洗脱暨生态恢复》《华北院城市水系统控制仿真模型》《底泥洗脱工程实施技术规范》作了精彩演讲。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日照泻湖“沉积污染物消减暨水质改善技术服务项目”,该项目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余增亮团队针对水体内源污染分布规律和释放特点研究提出的创新技术,由日照市水务集团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安徽雷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实施,通过底泥洗脱,可以消减历年沉积污染物,构建稳定的泥水界面,提高水体透明度,改善泻湖水体生境。

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河湖水环境治理,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