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全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司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为加强我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27日—29日,省水协和省建设工会在青岛联合举办了全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司泵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开幕式由省水协周红霞秘书长主持,省水协宋晶副秘书长介绍了竞赛筹备情况,省城建学院环境工程系刘健主任作为本次竞赛的裁判长进行技术交底,裁判代表王新进行宣誓,省建设工会吴柏坡副主席前动员讲话中要求通过竞赛的辐射和带动在我省城镇供排水行业掀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新热潮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从各市领队中抽出了3名监督员,对竞赛进行了全程监督。


本次竞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技能实操考试中选手们纯熟的运用工具,螺丝接法兰连管件,应对自如监督员忠于职守,监督到位裁判们恪尽职守,公平公正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青岛和济南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一等奖,威海、泰安、烟台供水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二等奖,淄博、东营、烟台排水、潍坊、日照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三等奖。青岛海润自来水王臻和济南水务朱振兴获得个人一等奖,青岛海润自来水陈庆宝、济南水务林涛、东营鲁辰王胜利和威海水务孟祥锋获得个人二等奖,日照水务魏玉亮、威海水务丛杨、泰安市自来水孙岩淄博天润供水崔健、烟台自来水战晓鹏、泰安城市管理中心李波、潍坊自来水尉涛、烟台自来水薛国栋获得个人三等奖。

闭幕式上,裁判长刘健总结了竞赛情况,裁判代表张东升宣读了竞赛成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张玉兆处长、省水协邓杰会长和省水协任彬监事为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张处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习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提出了要求,指出只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炼就过硬的技术本领,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才能更好地为我省城镇供水排水事业的发展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