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担当作为 勇于奉献 临沂市水务集团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荣获临沂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日前,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总工会等17个单位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的通知》,临沂市水务集团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被授予临沂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临沂市水务集团“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3月,团队成员为基层支部党员、水务一线工作者等。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助老、助残、助弱、环境保护公益性社会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300小时,服务人群近万人,让爱心流淌在社区,流淌在学校,流淌在每一处需要温暖的人身边。

党员示范,汇聚志愿能量。“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中党员人数为42人,这些党员志愿者以“党员示范、爱心先行”为宗旨,活跃在“双报到”、卫生城复审、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中,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动力源。在兰山区华城社区开展的“端午粽飘香、志愿送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困难党员、群众送上暖心粽,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精美的图书,让帮扶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后,“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在创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扎实稳妥推进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形式多样,深化服务内涵。借助服务队成员的专技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先后开展“世界水日”、“植树志愿服务”、“节约用水宣传周”、“庆六一、进校园”、“冬季供水保障”、“水管家”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其中,在2021年儿童节来临之际,“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到沂水县马站镇第二小学开展“庆六一学党史,党史教育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为马站镇第二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公开课,与师生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儿童节,并为刘家城子村部分困难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让困难儿童得到了水务大家庭的关怀;2021年植树节“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前往沂水县马站镇石家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海棠、东青、黄杨球树1520棵,增加绿化面积近3000平方米,充分发扬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凸显亮点,形成服务品牌。讲奉献是“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的常态,队员们用心服务社会,用爱感动他人,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以自己的“奉献指数”提高更多人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一步,“沂蒙水管家”志愿服务队将在志愿服务品牌培育、志愿活动载体创新、志愿队伍激励选树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展现国企担当,彰显水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