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党建引领
省水协在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1月21日,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姬升峰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总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省城镇供排水协会、省农药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省水协党支部书记周红霞作了题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推进供排水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一是深入学习,着力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活动;二是多方联动,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营造氛围,广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四是以学促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是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建工作机构书记单位职责。省水协党支部以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业务促进党建不断提升,积极探索新时代协会党建工作新途径,推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在增强历史自信上下功夫,持续打牢对党的领导、对党长期执政、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的思想基础。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在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巩固学习教育成效。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加强党建工作与服务中心大局相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加快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4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