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全省节约用水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04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近期关于加强城市节水工作要求,3月2日,省水协成功举办了全省节约用水工作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王强、四级调研员张长全,水利厅节水办主任彭学军、副主任郭旭维线下指导。各会员单位、市水协、节水主管部门业务处(科)室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由省水协周红霞秘书长主持。会议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院张志果副院长讲解了2022年版《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北京建筑大学许萍教授讲解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评选标准》及城市节水指标与基础数据统计要求,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节水科范升海副科长解读了《节水型企业(单位)评价标准》,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范明元副总工程师介绍了水平衡测试的步骤与要点,济南、青岛、淄博节水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经验介绍。

会上,王强处长介绍了全省城市节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城市节水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严格落实城市节水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提高城市用水效率,增强做好城市节水工作的紧迫感,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善城市水环境和建设生态文明作出应有贡献。彭学军主任介绍了我省节约用水法规制度体系、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基础和推进黄河流域节水控水攻坚行动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联合住建等部门共同推动全省节约用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的召开,宣贯了2022版《国家节水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交流了先进节水城市经验,为夯实我省节水基础工作、规范节水载体评价、提升节水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用水效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