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1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各会员单位: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建议组织完成本单位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做足职工的个人防护。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二、加强经营管理,保障供排水行业安全

根据供排水行业不停产特点,各供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对工作区域实施严格消毒,加强制水工艺、设施设备、水压、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安全管控各城污水处理厂、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单位、污泥处置单位在作业时,要配备防护装备,采取可靠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各会员单位要切实保障市民用水和职工身体健康,为全省供排水行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三、强化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要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机制统一指挥,服从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管理指导,延期组织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近期不组织聚会、聚餐等娱乐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会议活动的,可采取网络会议、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持续提高疫情应对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不断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机动力量调配。

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各会员单位在落实自身防控措施的同时,应立足实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动员和引导企业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广大行业从业者和人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