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Banner>首页图片新闻
“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智能化系统改造项目”入围GWA2022全球水奖的评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24
信息来源:DHI 中国
访问次数:0

近日,GWI(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国际水务智库)发布了“2022全球水奖(GWA 2022)”入围名单,涉及海水淡化、水务科技、水务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智慧水务项目、零碳等领域。

其中,DHI参与投入的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智能化系统改造项目入围Smart Water Project of the Year(年度智慧水务项目)奖项评选。

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主要服务范围为芝罘区(不含南郊)、福山区和开发区东部,设计处理能力为35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承担着烟台市区主要的污水处理任务。为了提升烟台市污水处理的运行管理水平、降低生产能耗和运行成本,使污水处理厂的发展可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实施了智能化系统改造项目。

DHI项目团队结合套子湾污水厂实际生产运营现状,借鉴丹麦等国污水处理厂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经验,基于WEST模拟软件,搭建了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智能化系统。

该智能系统包含了在线预警预测、预案管理、智能加药、设备管理、日志报表等主要功能;在水质预警预报、预案管理的基础上针对反硝化碳源投加进行优化控制投加,在保证水质达标的基础上实现降低碳源投加成本的降低;实现了碳源投加量同比减少10%,碳排放减少231t(CO₂当量);节省用电近100万kwh,间接减少碳排放1000t(CO₂当量),从而达到污水厂节能降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