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全省城市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省水协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

一、弘扬节约用水美德

水是生存之本,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基础。我省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的1/6。充分认识节水优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无论在家中、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都要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树立节约用水理念,提升节约用水文明素养。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及时纠正,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二、争当节约用水表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积极争当节水表率,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共同成为节约用水责任的践行者。提倡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及时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现有“跑、冒、滴、漏”,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志愿参加节水活动,传播节水经验知识,积极争当节水表率,使节水成为新风尚。

三、凝聚节约用水合力

请各节水管理机构指导单位完善节水制度,强化节水措施,提高用水效率,争创节水型单位;企业加快推进传统工艺节水技术改造升级,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争创节水型企业;社区普及节水器具,宣传节水理念、节水方法和节水窍门,加强雨水利用,争创节水型社区;供水企业积极推进供水管网智能化建设与改造,实施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有效降低供水管网漏损;城市污水处理厂积极开展提标及资源化利用行动,持续推进再生水利用。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爱水节水,必有你我。节约用水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投身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为节约用水贡献积极力量!

 

 

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