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德州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开展管网应急抢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德州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确保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集团应对管网抢修事件的能力,提升突发情况处置水平,5月20日,德州水务集团开展管网应急抢修桌面演练,集团领导班子、各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中层干部参加本次演练。

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演练形式开展,模拟德州市铁西运粮路DN500主管网因第三方施工发生破损,紧急抢修的情况下,如何迅速启动抢修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全员迅速投入战斗,力争在最短时间恢复供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用水。

供水应急抢修指挥部指挥长根据演练情景,虚拟发布信息,作出决策、指挥,演练各方人员职责明确、密切配合、环环相扣,利用供水调度系统、GIS系统等智慧平台在事故分析处理和决策辅助中的作用,对事故预警研判、预案启动、响应处置、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做了流程演习,清晰展示了处置大口径管道爆管抢修的全过程。

推演结束后生产运营指挥中心主任徐军辉对此次桌面演习进行总结,他指出,要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漏洞,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演练实战化水平,切实做好各项供水应急保障工作。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段景伟进行了指导点评,他对整场推演过程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供水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供水保障水平。同时要不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和各类应急预案,配足配强应急保障物资和力量,优化抢修流程,多开展针对性强、实战性强的演练,全面提高队伍的整体应急作战素质和水平。

各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回顾演练过程,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供水抢修应急处置全流程、各环节更加高效规范,锻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供水抢修队伍,切实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线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