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青岛市海润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供水 全力以赴战高峰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青岛市海润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5月18日青岛市区单日供水量达到了80.47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高出近6万立方米,这一数据标志着岛城提前步入高峰供水期。为满足高峰供水期市民的用水需求,确保水质优、压力足,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坚持“一盘棋”思想,夯实供水保障基础,多措并举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安全,以实际行动助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提前养护,第一时间消除设备设施隐患

为有效保障今夏高峰供水期间供水安全,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已先期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陆续开展排查维护,先后完成了包括厂用变压器、变频器、配电柜、水泵、电机、管道和水门等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供水设备完好运行。目前,我市原水储备充足,制送水能力完全能够保证用水需求。

严格把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海润集团原水分公司,一线的供水人正在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源源不断的将合格的原水送入市区的净水厂,保障城市用水足量稳定。在市内三区最大的自来水加压泵站--河西加压站二泵车间内,高功率机泵正在全速运转,现场机器轰鸣,机组运转散发出的热量让室内比室外温度还高,值班人员每半小时就要进入车间进行巡检,通过听、嗅、测、摸检查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在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青岛监测站,检测人员正在对刚刚取回的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各项安全指标进行检测把关,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100%。

服务到位,全方位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进入高峰供水期后,海润集团集团所属12个管线管理所的日常服务工作量已然翻倍,但依然提供高品质服务,并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最大限度保证市民用水正常。抢修队提前对抢修应急材料进行盘存、登记、补差找缺,设备、人员、材料24小时集中待命,确保抢修及时。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将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启“人防、技防、物防”模式,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