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节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2022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于5月15日至21日开展,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有关要求,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活动,加强节水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司组织多途径、全方位的节水宣传,通过在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在官网、官微刊登专题图文,在公共场所播放公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节水法规及相关知识,受到群众好评。为提升宣传效果,在营业大厅设置节水宣传点,通过现场宣传、人工解答、悬挂横幅标语的形式面向用户开展节水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家庭用水安全注意事项》等材料,与市民互动交流,解答疑问,宣讲节水周意义,介绍用水常识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新理念,树立高效节水、用水新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折页约1000份,现场咨询、解答近200人。

近年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节水工作。一是践行企业责任,采取多种有力措施降低主管网漏损,取得了显著进展。统筹开展城区老旧主管网更新改造,坚持主管网巡视、检漏和偷盗水稽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提高抢修处置效率,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快管网智能化建设与改造,努力提高管网漏损控制科技含量。二是履行社会担当,增强市民节水意识。克服重重困难,大力推动老旧小区户表改造前期调研宣传和后续施工,有序完成阶梯水价计量收费改革。以节水宣传服务活动为契机,通过活动进广场、入社区、进单位,宣传节水理念,推广节水经验和节水窍门,推动全民节水习惯和节水素养的形成,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