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Banner>首页图片新闻
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省水协开展丰富多彩的城市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2022年5月15日—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省水协紧紧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宣传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城市节水宣传活动。

      一、发出城市节水倡议

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省水协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城市节水倡议书,号召会员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升节约用水文明素养,弘扬节约用水美德;志愿参加节水活动,传播节水经验知识,积极争当节水表率;凝聚节约用水合力,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共同成为节约用水责任的践行者,为节约用水贡献积极力量。

      二、参与“双报到”志愿服务

省水协积极参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节水服务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睦和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工作现状及发展动态,共同商讨支部共建、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计划,明晰社区“需求清单”,并结合自身的“资源清单”,共同协商初步确定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座谈现场还为社区工作人员颁发了社区节水宣传大使证书。


三、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历下区中海紫御东郡小区、甸柳小区和槐荫区阳光一百小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家庭节水小窍门,现场解答居民咨询,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四、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经五路幼儿园,党员志愿者紧扣“节约用水、城市更美”主题,为小朋友们讲解日常节水的小窍门;聘请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作为省水协的校园节水宣传员,使宣传节水成为新风尚;向小朋友们赠送画笔,开展“节水小胖哥”主题绘画活动,并为小朋友颁发了奖状,激发了小朋友们成为节水小行家的兴趣。在济南实验初级中学,省水协节水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城市节水倡议书》,同时引导同学们将倡议书发放给家长,全家一起投身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

五、开展节水宣传进单位活动

在省房地产开发集团总公司、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济南普利工程公司,省水协节水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城市节水倡议书》《节水小胖哥》宣传手册,宣传节水洁水理念,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大家节约用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