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青岛城阳水务有限公司开展2022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青岛城阳水务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进入汛期以来,青岛城阳水务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力度,把防汛工作摆到了公司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为了提高全体员工防汛抢险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2022年度的安全度汛工作,保证安全供水,城阳水务近日在棘洪滩水厂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棘洪滩街道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棘洪滩水厂所在区域突降暴雨,由于降雨量较大,降雨范围集中,水厂内水位急剧升高,供水泵房进水,极有可能发生水淹电机的危险,需尽快处理。防汛应急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公司《城阳水务防洪防汛应急预案》。

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总指挥刘慧孜同志立即下达抢险命令,首先使用防汛砂袋对供水泵房门前重新进行加固,泵房进水情况得到控制后,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用小型发电机带动水泵进行抽水作业,并选择抽排路径,铺设水带,将积水排至回收池,同时水厂值班人员开启回收泵将回收水打至反应池,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水厂院内积水水位。现场化验员对反应池水质进行化验,并根据化验结果对加药量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后,重新对出厂水质进行化验,出厂水质达标,水厂正常供水,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青岛城阳水务有限公司的全体参与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防汛工作指挥。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组织防汛的安全意识,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做到有汛不慌,有险不乱。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立足本职,未雨绸缪,科学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