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全力以赴 筑牢抗疫供水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04
信息来源: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菏泽市市静态管理期间平稳、安全供水,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两手抓”“两促进”,科学有序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措施,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确保城市有效运行。

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保供水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菏泽市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全面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在岗、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协同作战。菏泽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冯江华迅速组建20人的供水应急突击队,发生疫情之后至今,突击队按时巡线、及时抢修,他们以公司为家,24小时不间断坚守,根据情况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以实际行动保障城市供水管网安全。

与此同时,自来水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智慧水务管控平台的优势,以科技力量全方位赋能生产运行等工作,实现了自来水生产、输送、服务的全流程全业务管控,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水量充足、水质安全。

自来水有限公司在接到菏泽市委统筹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后,得知某隔离安置小区内直供楼层水压低,影响正常用水,需尽快查明原因并帮助解决。情况十万火急,赵永安副经理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大队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进行核实,有关阀门逐个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用水恢复了正常,解决了燃眉之急。

按照菏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方舱医院的命令,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协同其他单位参与建设方舱医院。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前往现场勘察,对附近管道位置、走向和管径大小进行摸排统计。自来水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健部署方舱医院实施分工,现场测量、图纸设计、方案制作、预算编制同步进行。以最快速度制定出精准高效的供水方案。之后,冯江华带队现场考察,确立供水施工方案,确保快速推进方舱医院给水管网建设,彰显了供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供水保障工作,做好为民服务本职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供水“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