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便民服务“零距离” 济南水务集团联合“电暖气”开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济南水务的服务真是好,主动帮我们解答用水方面的难题,还宣传节约用水知识。”近日,在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一位市民仔细看着手中的用水常识宣传册,对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频频称赞。

为打造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优质服务“济南样板”,创新“水气热”社区业务融合的服务新模式,济南水务集团联合济南能源集团、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组成的联合志愿服务队,在舜耕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下,走进舜城商业街,面向周边社区、餐饮场所开展面对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独具企业特色的帐篷整齐地排成一排,业务办理、生活交费、疑难解答、意见建议等临时窗口“一站式”解决市民所需。在其中一顶蓝色帐篷内,济南水务集团小白志愿服务队正在耐心的为周边居民解答用水难题。“听说能在线上缴费了,但是我不会,能不能给我讲一下?”“我家水里最近有水垢,是什么情况?”现场济南水务集团客户发展部部长孟红带领集团工作人员仔细记录居民出现的用水难题,并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孟红现场为居民讲解用水相关知识,对于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的居民,向其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缴纳水费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政策。与此同时,济南水务集团现场还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理念,以及如何正确处置用水突发事件,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为居民解决用水难题,活动现场济南水务集团还同“电暖气”企业一起联合开展了“答生活常识,赢精美礼品”的活动。围绕“水电气暖”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安全、规范、节约、环保等常识现场开设趣味答题环节,市民们踊跃参加,既普及了“水电气暖”使用的生活小知识,也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为便于更准确地联系到各位住户,及时将更多的惠民信息传递给各位,济南水务集团还邀请各位住户登记户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并有小礼品赠送。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志愿者还特别走访了社区独居老人,为他们提供如免费水表漏水听漏的延伸服务。针对入户过程中部分居民家中出现的用水难题,济南水务集团安排人员现场检查并维修,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解决用水难题。在此次联合志愿活动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充分诠释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合力展现民生服务的“质量”和“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