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汶上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为合流制建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献计献策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发布时间:2022-08-09
信息来源:汶上公用水务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完善汶上县城区排水体系,减少环境污染和城市内涝,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汶上县政府组织实施了“合流制建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按照“城市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行动、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行动、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行动”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工作动员。同时,在汶上县各职能部门、街道乡镇、专营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了工作专班。汶上县合流制建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范围包括居住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学校、医院、餐饮、宾馆洗浴、农贸市场等。

汶上公用水务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派出骨干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专班工作。目前,专班技术指导组正在开展审核呈报方案、现场技术指导工作。抽调的技术人员同其他成员深入的研究了各建筑小区排水现状,并先后到县民政局、第一实验小学、汽车站、二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技术支持。针对各建筑小区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为各建筑小区解决了技术层面的难题,减少了改造资金的投入,选择了最优的改造方案,受到了相关单位的好评,有力的促进了专班工作的开展。

针对合流制建筑小区雨污管网改造的复杂性,下一步汶上汶上公用水务公司将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工作专班对建筑小区方案审核和竣工验收的工作,确保改造效果,争取雨污分流工作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