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日照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12
信息来源:日照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次数:0

810日,日照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竞赛在日照市供水大厦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日照市工程检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日照市各区县污水处理企业的4支队伍参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臧振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图片

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主要针对省水协网站中“协会动态-竞赛题库”部分、《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第四版增补版)》以及相关内容考察,技能实操考核内容为水中磷酸盐项目。赛场上,选手们冷静思考、准确作答、规范操作,展现出专业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知识储备。裁判员、工作人员热心服务、公正裁决,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日照城投环境科技集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五莲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光大水务(莒县)有限公司、日照市岚山云通水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王萍萍、常峰分别获得个人比赛一等奖。同时组委会根据考试成绩选出了2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的举行,为全市污水处理化学检验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业务、比技能、提素质、强本领的平台,营造了“钻研技术、争做优秀”良好竞赛氛围,使竞赛真正成为职工检验技术能力和促进交流的平台,促进全市污水处理行业员工职业技能素质快速提高,加快培养污水处理行业素质过硬、攻坚克难的职工队伍,进一步推动污水处理行业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