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2022年淄博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大比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清零、一提标”有关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淄博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能力素质,同时选拔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89日,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在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淄博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大比武”,来自淄博市8家污水处理厂共12名化验员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包括理论知识测评和技能实操两项内容,重点考察化验员的水质检测基础理论知识、质量控制、仪器操作及实验室安全操作等技能水平。经过公平公正的竞赛,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统兵,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专职副书记陶志军、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勇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加强了淄博市污水处理行业同行的业务交流,检验了化验员操作能力,提升了污水处理厂化学检验水平,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交流经验的目的,营造了“提升技能水平,树立行业标兵”的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