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省水协参加城市供水行业反垄断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省水协秘书处
访问次数:0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据处罚城市供水企业的案例时有发生,行业普遍关注。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的相关政策,引导行业合法合规经营、推进行业自律,812日,中国水协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城市供水行业反垄断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水协应邀参会并介绍了我省城市供水企业在规范城市供水行业市场竞争环节公平竞争的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有关城市供水企业被市场监管部门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进行处罚的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研讨了供水企业在保证营商环境的前提下加强行业自律、强化法律意识、做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的工作,对下一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情况和相关诉求、研究规范行业发展、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城市供水行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