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省水协赴鲁中水务调研城镇智慧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0

为推进我省城镇智慧供水技术工作,为编制《城镇智慧供水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提供技术支撑,2月24日,省水协及《标准》编制单位相关人员赴济南鲁中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城镇智慧供水技术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鲁中水务党建展览,对鲁中水务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管理促发展,精心打造党支部品牌建设,成功将一个40余年的老国企扭亏为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参观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水务建设平台时,对其结合企业运行实际,降低运营成本,使供水管网漏损率由30%降至7.6%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人员还参观了鲁中水务城源水厂和鹏山净水厂,对水厂工艺和运行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省水协召开了城镇智慧供水技术研讨会。邓杰会长介绍了协会业务开展情况及《标准》的前期准备工作,听取了鲁中水务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城镇智慧供水技术进行了交流,对《标准》编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将持续为推进我省城镇智慧供水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