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省水协参加中国水协2022/2023年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0

4月12-16日,中国水协在武汉召开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2022/2023年会暨城镇水务技术与产品交流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城镇水务行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盛会。省水协工作得到了中国水协的认可,成为年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4月12日,在全国省级地方水协会长工作会上,与会代表针对城镇水务行业发展进行讨论,邓杰会长从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方面对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4月13日召开的第三届七次理事会上,省水协牵头筹备的黄河流域供排水协会联席会正式成立,中国水协章林伟会长及沿黄九省(区)供排水协会会长共同揭牌,随后章会长将黄河流域供排水协会联席会会牌授予省水协邓会长。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省水协党支部周红霞书记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工作做法。

4月14日,中国水协2022/2023年会综合大会隆重召开。中国水协2024年会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会上进行了签约仪式,本届年会承办单位武汉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武汉市水务集团黄思董事长和武汉市水务集团周强总经理将会旗交给中国水协章林伟会长,章会长将会旗授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王强处长、省水协邓杰会长和青岛水务集团夏正启董事长。

综合大会上,还对入选的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授予省水协“山东省城镇水务行业培训基地”。

4月14日下午至15日,在多场技术交流论坛和圆桌对话会中,省水协围绕城镇水务发展动向进行了经验分享。邓杰会长就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推动城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作经验交流;贾瑞宝会长分别作了《南水北调东线受水区水源典型污染物去除技术研究与集约应用》《引黄供水系统新污染物分布特征与防控对策》报告。省水协推荐的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韶晖副院长和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李灿斌副总经理作为专家,分别作了《强化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实现源网厂河统筹治理——山东省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实践》《推进公用产业区域一体化运营 建设一流城乡综合服务商》报告。

在4月15日下午召开的城镇水务统计年鉴暨行业宣传工作会上,省水协被授予“2022年度城镇水务行业信息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城镇水务技术与产品交流展示”,推广城镇水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参观交流,省水协邀请中国水协领导前往每一家参展的省水协会员单位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