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省水协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0

根据《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章程》和省水协2023年度工作计划,4月26日,省水协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大会邀请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水协特聘顾问孙松青,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城建处副处长王冠参会,省水协200余家会员单位的近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员代表大会由杨鼎新会长主持。周善东副厅长在致辞中对省水协开展的党建和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省水协进一步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协会,同时强调了当前全省城市供水、节水、污水处理、排水防涝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周红霞秘书长作协会工作报告,宋晶副秘书长作章程条款修改、财务收支、会员单位变更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会议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水协特聘顾问孙松青解读《山东供排水40年》,对我省供排水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省水协的历史沿革进行了梳理。

会议同期举办了供水、排水、污水、节水和海绵城市建设五场研讨会,各研讨会专家分享精彩,内容生动实用,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近500人参会。

全省城镇供水发展研讨会由贾瑞宝会长主持,邀请专家就管网漏损管控、优化营商环境、供水企业高质量发展、超声波计量技术作了交流,对供水厂水质提升工程案例作了分享,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进行了解读,就供水水质检测及监管、供水行业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两个清零 一个提标”工作研讨会由孙逊会长主持,邀请专家就济南市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经验、强化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实现源网厂河统筹治理、城市污水处理厂准类提标、“一个提标”相关技术问题、紫外线光固化修复技术等方面作了报告。

污水处理原水碳源开发及提标改造低成本运行研讨会由王悦兴会长主持,邀请专家就高温噬热菌原水碳源开发技术、新形势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思路、污水厂降本增效运营经验、BFM在准IV提标中的应用、活性污泥模型在污水厂过程控制中的应用、稳定的低运行成本污泥脱水及干化工艺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全省节约用水研讨会由周红霞秘书长主持,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四级调研员张长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郭旭维到会指导,相关专家结合节水型城市申报材料和现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对两项地方工程建设标准《节水型城市评价标准》《节水型企业(单位)评价标准》和团体标准《节水型居民小区评价标准》进行宣贯,各地节水管理机构围绕节水型城市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

海绵城市建设研讨会由杨鼎新会长主持,省水协会长、省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邓杰到会致辞,邀请专家就海绵城市建设若干问题与对策探讨作了报告,并邀请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市进行了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