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协会>协会简介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成立于2019年9月9日,是由山东省城镇供水、排水、污水处理、节水企事业单位为主体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历史沿革于1986年5月28日,先后经历了中国城镇供水协会山东分会、山东省城镇供水协会、山东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城镇供水排水分会、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五个发展时期,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是省民政厅5A等级社会组织、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首批山东省政务信息非常规直报点,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先进集体、表现突出单位,省水协党支部被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确定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命名为第二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社会组织评星定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协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志愿服务,推进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反映会员诉求,促进城镇供排水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山东省城镇供排水事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业务范围:

(一)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及省主管部门有关城镇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和节水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二)开展行业调查与研究,掌握行业动态,传播行业信息,研究和探讨会员单位共同关心的问题,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法规、政策、规划和相关标准提供建议和支持,为相关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三)总结、交流、推广国内外城镇供排水行业的经营、管理、节能减排、节约用水、水质安全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组织开展城镇供排水行业交流活动,促进行业发展进步。

(四)组织或参与行业法规、政策、规划调研的起草和团体标准拟定等工作。

(五)组织开展本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训,提升供排水行业人员素质。

(六)研究、探讨、总结、交流企业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工作及经验,提高企业素质。

(七)经批准,编辑出版刊物、建设网站。

(八)参加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各省级供排水协会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活动。

(九)做好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会员单位委托办理的有益于本行业的其他工作。